果子果子

大本命 福山润
小萌货 下野紘
名誉喜欢 神谷浩史

本命角色右边固定不可逆党。算吃all

住过3个坑。小篮球,阿松,鬼灭。
青赤火,空轻,炭善

找到新坑前会永远呆在旧坑里等死,但对旧角色cp的爱不会消失,偶尔会填坑。

进度十分慢,写文十分烂。
圣诞节贺文拖一年,翻译小说耗两年。

作品极度追求符合逻辑,
但萌cp本就毫无逻辑。
在自我标准的cp妄想路上一路越走越远

【カラチョロ】花浅葱で綴る23(缀诗花浅葱)

【カラチョロ】花浅葱で綴る23(缀诗花浅葱)


·自渣翻,不是作者

·文笔不好,质量不一

·140页的文库本,看心情随意更

·姑且是同人本,请不要拿去其他地方

·久等了!这次的翻译非常不尽如人意。大家能看懂就好……有错别字请务必告诉我,会修改的。

·空松越来越肉麻了hhhhhh


轻松苦恼了很久,选择了手套作为圣诞节的礼物。

6胞胎谁都没有手套。小松和十四松总是乱摸乱碰,弄得手脏兮兮的。再说小孩子的时候体温高,也就没意识到手套的必要性。

  但是怕冷的轻松,还是为自己购买了手套。只要戴上过一次,没有手套的冬天反而变得难以想象。所以他也想让空松体会一下这份温暖。

  虽然只有冬天才派得上用场,但那也就足够了吧。照他对“她”的那份热衷程度,要是送了全年都能够用的东西,大概会用尽全力用到破烂不堪吧。

  简单的,黑色的手套。虽然犹豫过要不要买蓝色的,但还是黑色更方便搭配衣服,所以选了黑的。

  结业式正好是圣诞节前夜。轻松拿着之前休息日买的装着手套的包装袋和信封,比空松还要早得急急地出门往图书室走。

  图书室里只有图书管理员,轻松悄悄地走向深处的书架,把信和礼物藏在了如今已习惯如常的秘密地点。

  今天空松也一定会写信,所以轻松决定放学时候再来一次。他从里面的书架走出来,佯装寻找书籍的样子来到出口附近的书架。什么事都没有还去图书馆未免太过奇怪,所以除了自习之名,轻松还开始借起书来。

  就在他物色着悬疑类的书架时,图书室的门不经意地被拉开了,是他知道的面孔。

  “轻松”

  “啊……空松,真稀奇啊,你会来图书室。”

  “啊,嗯…,算是,吧。”

  大概是来转交信件吧。要是再晚一步就会在那个书架前与他撞个正着了吧。只是想想都觉得寿命短了几秒。他一边暗想做了伪装真是太好了,一边挑选着书,在空松回来前就早早离开了图书室。

 

  因为今天只有结业式,等班会结束就可以放学了。轻松正想着去图书室回收空松的信,被小松给叫住了。

  “喂——轻松,一起回去呗!”

  “啊,小松,抱歉,我得去趟图书室。”

  “啊?都结业式了还去图书室啊。什么啊你那副装认真的样子。可真没趣!”

  哇哇说着抱怨的小松的声音大到轻松都要厌烦,同时听见这话的空松却歪过了头,

  “轻松,你还要去图书室吗?早上不是也去了吗?”

  轻松一惊。说起来,早上确实在那里遇见空松了。面对面前两个一脸不可思议的面孔,轻松咧开嘴角做出一个笑容。

  “啊,哎。今天早上借的那本,我稍微读了点发觉不对我胃口。所以我得再去借本新的才行。毕竟寒假可不开啊。”

  虽然是个牵强的借口,可对读书一点兴趣都没有的小松马上摆出“真无聊”的表情,“喔。这样啊。空松,咱们回家吧!”说完便拽着空松的手腕走了。虽然空松明显想说些什么,但被小松拉着,加之轻松故意移开了视线,也就什么都没说得走了。

 

  一定是感到可疑了吧。不,应该没问题。轻松这么想着,攥住了自己胸口的衬衫。

  空松诚实到笨拙的程度。要是察觉到一定不会就这样沉默。总是被揶揄脑袋空空如也的空松不可能会忍得住。

  所以,即使多少被怀疑了,一定也不会意识到真相。

  轻松像是鼓舞自己一般,用手拍了拍自己的脸颊,往图书室走去。如他预料的,小小的包装袋和信封就躺在熟悉的地方。

  他把那些收进了包里。结业式的今天,自习区域是关着的。要是在外面读一定不妥。小松一定不会就这么径直回家,而是会拉着空松到处转悠玩耍吧。这样的话,就连公园也有被发现的可能。

  这种时候能够依赖的,也只剩一人了。


  “大裤衩博士,我想借用一会儿你这儿的桌子和椅子…”

  “吼欸,可以哒嘶。用这个吧哒嘶。”

  大裤衩爽快地答应了来访研究所的轻松。轻松一边喝着哒哟泡的茶,从包中取出了包装袋。

  蓝色的包装纸上是绿色的蝴蝶结。虽然这个配色差点让他吓一跳,不过想到“四叶草的你”的颜色也是绿色,就冷静下来了。

  之所以会这么坐立不安,是罪恶感所致。之前还只是“欺骗”罢了,可至今萌生出的“爱恋”就更让他感到惶恐。

  打开包装,里面是美丽的青绿色的墨水。

  “真美……”

  只是看着这瓶子,就美到令人不由吸气。要是用万年笔写会是什么样的颜色呢?真是令人心动不已。

  打开信封,最上方用流畅的笔迹写着“Merry Christmas”。就连这封信上的文字的颜色,也不是平时的蓝黑色的墨水。

  “这,难道是用这个墨水写的……?”

  缀在纸上的,和瓶中的印象又是不同的风味。但这泛着蓝的绿色,真是美极了。

 

 

  Merry Christmas.

  圣诞节有愉快地度过吗?亲爱的。

  礼物已经打开了吗?这次我选择了和以往不同的,稍偏蓝的绿色墨水。绿色是你的颜色,蓝色是我的。那么这墨水不就正恰好表达了我们的爱么?

  在文具店里对这颜色一见钟情,等察觉到时,我已经买下了自己和你的那份的墨水。最开始送给你的绿色墨水也快要用完了吧?这次就用这一瓶吧。我特地选择了比上次更大的瓶子,所以应该可以写得更久了。愿这墨水用尽前,我能继续和你互相写信。

  这一年真的过得很愉快。进入高中,参加了社团活动,更重要的是我遇见了你。不,虽然实际没有见面,但也能像这般每周与你交换数次的信件了。

  此前的我,对于外表定是有些许的执著的。但遇见你,和你交换写信后,我终于意识到了,重要的东西是肉眼看不见的。这份心情我该如何向你表达。对你的这份爱意,仅靠我自身的字典一定是无法表达出来的吧。

  就让我把“我爱你”说出口吧。明年也同样。



PS:日本的小初高基本都有3个学期。结业式就是学期结束的典礼。所以日本的假期也有三个。从4月开始算的话,先是暑假,再是寒假(过年放1周左右),春假。

PS:说起轻松说那本书“不适合我”,要是国人(我的话)第一反应是会说“觉得不好看”。日本人的这种不经意的礼貌的说法真美……

评论 ( 2 )
热度 ( 48 )

© 果子果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